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石墨烯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WWFFF77141DEE

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我尋求一陣清風,吹走紅塵的喧囂和煩惱。   我尋求一陣閑適,趕走江湖的血雨腥風。   ------題記   雨后的青山,總是如此的青翠迷人,一股涼風襲來,伴著雨后泥土的芳香,透入骨髓。與嵐煙籠罩的青山有著不同的意味,如果真要形容的話,應該是黃昏東籬下與仙山蓬萊的感受吧!雨后的青山,就如五柳先生在黃昏東籬處,伴著鳥語花香,嚼著菊花瓣,啜著小酒,看那花開花落,云卷云舒,享受著那一份愜意;而嵐煙籠罩的青山,就像蓬萊仙山一樣,雖然存在,但卻虛無縹緲,給人一種恍若夢中的感覺,不如雨后青山那么地真實。   以前的我不識高山流水的韻律,不解嵇康臨死的撫琴。同時也是一個不念過往的人,或許,就像一陣嵐煙,想要把真正的自己掩蓋,去遮掩心中真實的想法。現在,我依然是一個懵懂的鄉下小子,不懂人生跌蕩起伏的樂感,不想社會生存的負累,在一個安靜的角落,做一個安靜的美男子,做一個桃源美景的好夢,一睡不醒。   年少好時節,青春好花季,懷揣著一份對未來的美好幻想,到頭來卻發現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就好像駱集益的《回夢游仙》,音韻雖然唯美,卻難掩骨子里西風的蒼涼。或許,人生就是一曲《犬夜叉》中桔梗死時的伴奏,在悲傷中伴隨著離別,卻又在離別中懷揣著對過去的美好回憶;或許,人生就是一首《刀劍如夢》,愛也匆匆,恨也匆匆,一切都隨風,只能珍惜現在,回憶往昔。(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樂里清風,時不時聽著一首首動聽的歌謠,讓優美的旋律拂拭我們心中的塵埃,吹走我們心中的繁忙的生活節奏,讓我們能在一日日的學習與工作中,能夠喝著香茗,翻看一頁頁泛黃的書頁,品讀先人的經典,感受一下書香韻味。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喜歡看MV尤其是七朵組合的舞蹈MV。看著《玉生煙》中的曼妙舞姿,于世間,瓦全玉碎的凄凄美美;吟一句,杜鵑泣血或花謝花飛;夢一場,精雕細琢與粉妝香培。或者欣賞《落花情》的精彩表演,享受一份動中有靜,忙里偷閑的樂趣,我們與其被清風忽略得猶豫不決,還不如灑一地斑駁陽光穿過新葉,別辜負眼前時節。   梔子花開的時節激起了青春的荷爾蒙,看著眼前的佳人,尋求初見時那一份心的悸動。我有一生,從晨鐘到暮鼓,是一條荒蕪的路,在這里,我渴望有你陪伴,即使山河緲一粟,我也愿坐守山河枯。然而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恰是那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初見的那一份心的悸動,我卻又在何處尋求?   世間紅塵變幻,人生跌蕩起伏。音樂尚且能以宮商角徵羽交織出不同的音樂篇章,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過往的總歸是過往,再怎么想,也不能變成今時今日的場景。所以,世上才會有那么多癡男怨女,那么多愛恨離別,他們用那飽經滄桑的墨毫,去描繪人間最美麗的畫卷。   若世上能有一次重來的機會,我愿希望世上不要有那么多的愛恨情仇,癡男怨女;若世上有反悔藥可以吃的話。我希望我能夠在冰消雪融、草長鶯飛的那天,為你唱一首《眉間雪》,對你說:“初心不負”。(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幾位群里的朋友和我短信聊,再次詢問我是如何做到日更。兩年多的日更,其實自己也是一路懵懵懂懂走來。說真的,很多時候,自己也會對著電腦發呆,沒有頭緒,不知所措。好不隱瞞的說,大多數時候是自我倒逼的結果。   即使朋友沒有問到這個話題,我也覺得有必要,對日更的事情,好好進行進行梳理一下。為自己,也為更多朋友,能在日更這條路上走的更遠,走的更輕松。   先揭開日更神秘的面紗,其實日更并沒有很多人想象的高不可攀。就像吃飯、睡覺、刷牙、洗臉、一旦習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之所以覺得難,是因為很多人一直在局額外;之所以覺得難,是因為內心夸大了日更的難度;小看了自己的能力。是因為你覺得,到現在你都沒有準備好。   這有點像登山,到了山頂的人,和山底下一直觀望的人,完全是兩種不同的心態。一旦你到了山頂,你會體驗到,登山的難度,遠不是想象中高不可攀。因為山頂早已站了黑壓壓一大片人。這時候,你會看見更高的山,你也會產生新的想法。   而山下觀望的人,大都輸在和別人的差距上。這么遠的距離,別人都上去了,自己再上去還有沒有必要?其實高處不勝害,其實山下風景也挺好的,給自己找各種借口,說到底是內心的恐懼在作怪。   其實日更的人,就像已經登頂的人。剛開始,他們的注意力并不在山頂上,而在腳下,先讓自己動起來,每邁出一小步,都在接近山頂。那一整座高山,是一步步丈量出來的。   越往前走,你就會覺得這個世界很多的東西,原本是相似的,日更有點像投資,有點像蓋房子,有點像開公司,有點像修行,又有點像種莊稼。各人的情況都不一樣,環境、條件、性格、天分,會大相徑庭。有些東西可以模仿,有些根本無法模仿。你必須根據自己的現狀,制定自己的作業計劃。   這些天我在想一個問題,所以能心平氣和安安穩穩的坐下來寫作,完全是各方資源協同配置的結果。任何一個條件缺一不可。之所以能堅持日更到今天,完全是把寫作當成工作之余,最重要的事情來做。雖然價值不大,但意義深遠。甚至有一天,它會超過工作本身。   工作和生活是寫作的基礎資源   如果你是一個普通人,那工作就是前提,是保證你寫作最基礎的資源。這多少有點像《月亮與六便士》中的夢想與現實。有夢想很好,但想要完成夢想,也得有路費才行。就像談戀愛,愛情是浪漫的,恨不得世界只剩下你個女朋友倆個人。可畢竟,咱不能餓著肚子談戀愛,還得有個賣燒餅的。   并且生活是寫作的主體,一個人如果脫離生活去寫作,那他寫出的東西,一定是空洞乏味的,甚至是言之無物。好的文章,一定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無論是生活,還是文藝,都離不開“柴迷油鹽醬醋茶,琴棋書畫詩酒花。”   以前看那些功夫武打片,一般的刀客,都帶著利器。只有那些武藝高強之人,來無蹤去無影,一片樹葉,一根柳條,一枚石子,在他們手中都是殺人的利器。人未到,對方已經是身首異處。   最近,一直在斷斷續續讀林清玄的文章。也才知道什么叫高手,什么叫作家,什么叫高產作家。在林清玄的文章里,和朋友之間的一頓飯,一盞孤夜里的燈光,一聲吆喝聲,一滴雨水,一枚花瓣,一片茶葉,一個腳印,一片枯葉,一只蜜蜂,在他的筆下,都會幻化成一篇精彩絕倫的文章。就好像那些文章不是寫出來的,而是隨手拈來。   寫作一定不能閉門造車,而深入生活。素材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在細枝末葉的細節中,在點點滴滴的觀察中,在挫折經歷的頓悟中。所謂“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你只有把自己融入世界,心懷善念愛這個世界,心中才能裝下世界。   時間是擠出來的,對自己下手狠一點   時間是另外一個資源,你想要保證日更,就一定要為寫作騰挪出足夠的時間。很多人說:“我每天上班忙忙碌碌,哪來的時間?也許能做到日更的人,大都是閑人。”當別人夸獎魯迅是“天才”時,他卻說:“哪有什么天才,我只不過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來寫作。”這是實話。   我們真的沒有時間嗎?其實時間都是擠出來的,你就把自己當成一頭奶牛。對自己下手狠一點,再狠一點。降低“摸機率”,少關注名人圈,朋友圈。電視、電影、游戲,哪一個不是收割時間的快手?讓你在無形之中失去對生活的把控。珍惜自己的時間和注意力,把好鋼用在刀刃上。   算一算,每天哪些時間段自己可以掌控,哪些時間段自己無法掌控。在你能掌控的時間段里做文章。如果你是一個認真思考的人,你甚至有辦法拉長自己掌控的時間。早晨早起幾個小時,晚上晚睡幾個小時,就連中午休息,也仍然可以擠壓30分鐘的時間出來,不信你試試。   前幾天,根據自己的作息規律,我大概算了一下。除了上班和基本的生活,自己每天竟然可以擠出7.5小時來。當然這些時間不可能注意力集中全部用來寫作。按照我現在的寫作進度,每篇文章2000字左右,最多三個小時就可完成。剩下的時間不僅可以看書學習,還可以用來觀察生活,收集更多的素材。   按照注意力>時間>金錢這個規則,其實,我們就已經能清楚的看到,什么重要,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除了工作,和正常的生活,一切的業余時間,都可以用來寫作,或者為寫作積累素材,不斷充實自己。   好心情是寫作的前提,注意好好保護   你見過誰裝了一肚子的怨氣,還能寫出好文章來?李笑來說,他為了有個好心情,不至于讓外部環境影響他的寫作,他會在必要的時間,不惜花時間,陪老婆逛街,哄老婆開心,以至于20多年沒吵過一次架。聽起來多少有點夸張,但不能不說李笑來是一個無比睿智的人。   人一旦生氣,大腦很長時間會處于空白狀態,即使有思維意識,也會把關注的焦點一直放到生氣上去。所以,生氣的時候,人容易形成管窺效應,和周圍的世界無法建立有效的鏈接。更別說深入思考,完成一篇理想中的文章來。那怎么辦?辦法很簡單,讓自己不生氣。   要不說寫作是一種修行。一旦心中有寫作這件事,就要學會保護自己的情緒,在任何情況下,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心平氣和的對待。有人一定會質疑:恐怕普通人做不到吧!如果自己能辦到的,就及時去完成,如果花錢能辦到的,就不要繞圈子,直接花錢。   斯多葛學派有句名言:控制能控制的,不能控制的要學會放手。對我們普通人來說,從一種情緒切換到另一種情緒中,是一場艱難的事情。據說factbookde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被女朋友甩了的那天晚上,回到宿舍,他依然還寫他的程序。   有些事情,當你無法逃避或者控制時,不如直面那件事情。甚至把影響你情緒或者心情的事情,當成你的寫作素材本身。對自己的思想,情緒,以及身體及外界的各種變化進行記錄。甚至可以起到療愈和自我修復的作用。   配合自律、習慣、熱情、反饋和激勵,才能走的更遠   當然,還有自律,習慣的養成,寫作的熱情,以及反饋和自我激勵。畢竟,寫作不是一個往復循環的機械動作,它不但要調動許多外部資源,還有調動身體和大腦的許多資源。只有各個資源,相互配合,相互協調,最終才能讓日更這項技能習以為常。   可以先把寫作當成一項工程,你不是簡單的寫作,而是發展一個系統。以前的系統是過時的,陳舊的,低效的,你是通過寫作,在升級自己的操作系統,更新自己的系統,是自己的系統更高效,更快捷,更強大。   假如,你以前不具備這些能力,那就從現在開始重新馴養。先至少養成一個習慣,在身體和大腦逐漸適應后,慢慢增加其他習慣。如果被外界干擾,要學會及時抽離,專注當下的事,主動為自己營造良好的寫作環境。   尋找那些比自己優秀的人,和他們為伍。現在網上各種社群,各種學習圈,很容易找到。但我還是建議你,加入那些付費的社群。因為花了錢,你和社群都會彼此珍惜對方。   并且,社群最大的好處,不僅能收到鼓勵還能得到正向的反饋。讓你能通過對比,知道自己和別人之間的差距和局限。這種無形的資源,看似虛擬,其實通過與外界的鏈接,你不知不覺在擴大自己疆界。   大多數人的焦慮來自,想寫卻不知道如何開頭。李笑來說:“少廢話,直接開始。”其實寫什么不重要,寫多少不重要,有沒有人看不重要。哪怕你寫的東西是一句話,哪怕是你每天記的是流水賬,只要你已經開始行動,你就已經超過90%的人了。   先別把自己當成一個作家,而當成一個在自家責任田里點瓜種豆的農民。農民怎耕種莊稼,你就怎樣寫作。其實,寫作完全就是個體力活。看的多了,見得多了,你也就會成為種地的把式。唯一不同的是農民在地里,我們在紙上。   日更本身就不是一個你能出名的地方,而是一個訓練場,是一種很平常的生活方式。你花了大量的時間,不一定能寫出一篇好文章。每天一篇文章的工作量,預示著你沒有更多深入思考的時間。你只是在用文字,堆砌一個更結實的基礎。什么變現,什么個人商業模式,什么影響力,統統與你無關。   所有這些資源你都擁有,也覺得自己具備寫作的能力,并且你知道,你要的是成長不是成功,你要的是未來,而不是現在。那么好好珍惜所有資源,把有限的時間,稀缺的注意力,好心情,用到日更中來。先開始,在行動中思考、調配、促進和充實。   原創: 高原麥客 +10我喜歡

作者:彪德福.瘦       端午節那天,在村口的小店里,啞佬三的侄子告訴我知道啞佬三死了。啞佬三的侄子說這話時神情淡然,像在說著一件與他無關的事情。坐在小店里閑聊的人似乎也對這件事情不感興趣,一點也不意外的樣子,繼續著他們的談資。          我很愕然,既在感嘆生命的消逝忽如燈滅,也在唏噓啞佬三活了一輩子卻永遠都是路人甲,連死去也無聲無息,換不來人們的一聲嘆息。我以為會有人通知我明天去祠堂幫忙操辦啞佬三的喪事,但沒有,也就是說,啞佬三的后事按村規習俗去辦­­——不用族人去送他的最后一程。          回家的時候,我故意經過啞佬三的家門,看見破敗的木門緊閉,四周悄無聲息,幾只蟲子在門口飛舞,陽光照射中,蟲子的翅膀在陽光下撲閃撲閃……          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悲涼油然而生。          我把啞佬三過世的消息告訴母親知道,母親的反應也很平靜,只是輕輕地“哦”了一聲,然后像在喃喃自語,說什么人就這么一輩子了。我忽然想到,啞佬三雖然不曾娶妻,但他有很多親人呀,應該可以有一個像常人一樣的喪禮吧。于是問母親:“啞佬三又不是一個人,怎么就不能讓親人送送他呢?”母親放下手中織作的竹笪,說:“寡佬嘛,無子送終就是這么回事了。雖然我知道習俗是這樣,沒結過婚的人死后不會有人送終,連他的山墳也不能讓還沒娶妻的人去拜祭,但母親說出這話時,我還是覺得有點世態炎涼的郁悶。       一個走完一輩子不容易,尤其是啞佬三這一代人,經歷過饑荒的年代,風里雨里走過來,實在是在苦水里泡大的。現在塵歸塵、土歸土,雖然不曾娶妻生子,但畢竟也活了七十多年呀,為什么要用不婚這一點與其他人區分開來,讓他的喪禮連一聲哭喊也沒有,是不是有點不近人情了呢?          從我記事那時開始,就知道啞佬三是個啞巴,但他并非完全不能說話,他可以結結巴巴地說些簡單的對話,只是含糊不清而已。話在他的喉頭咿咿呀呀,加上手勢,村里的人基本上都能明白他想要表達的意思。他的不會說話不知道是天生還是后天所造成,反正我從來不覺得他可悲,因為他除了不能說話之外,其他的與平常人并無兩樣。       他身高體壯,人又勤勞,是他家里的的勞動好手,比許多人都要能干。時至今日,和我同齡的人還經常拿小時候偷啞佬三瓜菜被追打的事情取笑對方,揶揄對方不知好歹、狗眼看人低。其實,在我的認知里,啞佬三是個讓人又恨又怕的人,根本與身有缺陷遭人岐視搭不上邊。       小時候,我的眼里啞佬三的菜園十分神奇,一年四季瓜果不斷,怎么都吃不完。如果說起啞佬三,首先想到的還是他的菜園,印象太深刻了,因為他的菜園里好像什么都有,說得出說不出的瓜菜都有。因此,我經常打他菜園子的主意,伙同小伙伴們想著法子去偷點瓜果來解解饞。可是,啞佬三人比較吝嗇,知道他的菜園子惹人眼熱,于是處處提防,一刻也不放松。       為了防盜,他在園子布荊棘、裝玻璃倒刺、種刺藤,甚至丟很多動物骨頭在籬笆墻根嚇唬人。留給我們出手的機會并不多,我們只能看著他家的小孩子拿著黃澄澄的果子滿大街啃而把我們饞得口水橫流。偶爾得手了,啞佬三很快就會知道,拿根棍子把我們攆得滿村子亂竄。他還會上門討要說法,手拿鐮刀,呲牙裂嘴,呀呀大叫,樣子怪嚇人的。正因為如此,雖然我們極度眼熱于他的菜園子,可是忌憚他的異于常人的兇狠,所以從來不敢貿然動手。啞佬三還記仇,能記住所有偷過他東西的人,見著面就沖人家吼,甚至作勢要揍人。反正誰惹他他都會不依不饒,我們怎會不怕他呢?          按他年輕時的勤勞能干,雖然身上有點小缺陷,但也應該不至于娶不上老婆的,可他就是沒成家,一直和他的母親生活。那個缺吃少穿的年代,如果嫁給了啞佬三,應該不用擔心會餓肚子,之所以娶不到問題,可能是因為他不光是個啞巴,而且腦子也有點問題所致吧。          我長大以后,基本上沒有和啞老三有過語言上交流,甚至遇見的機會也很少。可每次看見他他都是一個人,背著手,在村里慢悠悠地走著,見誰也不說話,仿佛他的世界里只有他一個人。我有時會想,如果他能說話,他的人生會是另一番境況嗎?我想一定會,起碼走起路來也風風火火吧。大聲說、大聲笑,去廣州、去北京,穿皮鞋、穿牛仔……他現在最想要什么呢?想要會說話?想要成個家?會不會埋怨上天對他的不公?有沒有為他的以前有過那么一丁點的自豪?          我相信,如果他不是個啞巴,他的命運一定會被改寫,就算不能成為大富大貴的人,但起碼百年后一定會有一個與他人無異的喪葬之禮。          可惜,這些都是如果。          第二天,我要出發他鄉了,我背著背包經過啞佬三家門口,發現那扇發黑變霉的木門依然緊閉著,四周依然靜悄悄。沒有喪事的人聲嘈雜,更沒有香燭煙霧彌漫,一如昨日,仿佛什事也沒有發生過。而事實上,這間老房子的主人已經離世,結束了他一生的使命,正躺在屋子里,等待殯儀館的車子來把他拉走。           這時候,走來了兩個小孩子,把玩著手里的玩具,玩具不小心飛到了啞佬三的門口,兩個小孩子若無其事地走過去,撿起來,又若無其事地走了。          連小孩子都不覺得啞佬三的死是一回事,若他泉下有知,應該是悲還是喜呢?          走到村口,我問一位堂兄:“為什么一點動靜也沒有呀?”堂兄顯然不知道我在說什么,他問:“什么動靜?”我說:“啞佬三呀。”堂兄笑了一下:“他情況特殊,民政局會搞定。”          過了一會,啞佬三的親人們出現了,圍在路邊的樹底下商量著什么。就這樣,靜悄悄的,沒有一點儀式。習慣了送葬的熙熙攘攘、紛紛擾擾,現在驟然發現原來喪葬可以這冷冷清清地,突然覺有點奇怪、有點詭異。          天氣很熱,太陽毒辣地炙烤著大地,知了在樹上聒噪,人民在樹底下說話,汽車轟鳴而過……          時間緩緩流逝,不會為誰停留半秒。          我坐上了前往他鄉的城軌,列車飛馳,景物在車窗外飛快地掠過。          坐滿人的車廂一片沉寂,車上的人或玩手機、或聽耳機、或閉目養神,除了客上客下時的短暫騷動,大家都目不斜視,各自在自己的世界里云淡風輕,就算是面對面地坐著也彼此不瞅不睬。          忽然想到,人天生就是一個個體,各自帶著自己的思想和人格,就算是至親的人也叫別人。有一天要離開這個世界,也絕不會捎帶上誰,什么親情、友情、愛情,都是身外物而已。死了就死了,后人對他所做的一切,他一概不知道,像一陣風,消失得徹徹底底,對死者所搞的喪葬儀式,對死者來說沒有任何意義,生者大搞排場表達哀思,都是生者的一廂情愿而已。          這樣想來,啞佬三的喪葬靜悄悄,并沒有什么不好,結束了的事就讓它安靜地了結,不去驚動任何人。或許,這是一種積極的態度,獨立于世,在事事講究禮數的當下,能安靜地死去,并沒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          什么因得什么果,一切都有定斷。啞佬三既然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做了一個卑微的人,那么,卑微地死去也在情理之中。          愿逝者安息! +10我喜歡


台中清水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南投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台中清水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台中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台中梧棲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批發商 鹿港石墨烯鞋墊工廠 台中烏日TPU鞋底設計開模OEM工廠台中梧棲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南投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彰化員林TPR鞋執設計開模加工廠南投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 台中神岡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台中豐原運動鞋底開發生產OEM工廠南投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 台中神岡石墨烯鞋墊OEM工廠批發商 台中TPR鞋底開發設計OEM工廠

arrow
arrow

    i64h38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